<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部门:保卫处     点击次数:

  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促进校园平安、和谐发展,11月9日-10日,学校举行2017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保卫处、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及建功书院共同举办,活动设置了灭火实战演练、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图文资料、消防员装备现场体验、消防倡议签名和云梯消防车升降灭火现场体验等系列活动。 

  11月9日中午,建功书院新生齐聚南山校区元培南路,保卫处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同学们认真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扑灭初期火灾的应对措施及灭火器处理火险的基本要领。

  当日下午,“文理携手消防 平安长驻校园” 倡议签名活动在建功书院公寓广场开展。绍兴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官兵们为大家展示和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设备的使用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量火灾案例,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围观,同学们踊跃参与,亲身体验消防服,佩戴空气呼吸器以及防毒面具,聆听消防官兵讲述日常预防火灾知识。

  为更好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吸引广大师生共同参与消防建设,11月10日中午在河西餐厅广场,绍兴消防支队特意增加了云梯消防车现场体验活动。师生络绎不绝,纷纷参与到云梯灭火的体验中来,在消防官兵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云梯缓缓上升到39米的高空,现场气氛顿时被点燃。

  据悉,11月9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100多名消防志愿者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绍兴市冬春火灾防控暨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相关市领导表示要大力推动消防安全,扎实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采写:赵宝山 编辑:谷江稳 摄影:陈易凡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