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上海市教委学校后勤协会公寓专项调研组考察我校书院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部门:党委学工部     点击次数:

  “这里不是在复制国外的书院制,而是有明显的中国特色的高校书院制”,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成冠润考察我校公寓管理后有感而发。

  11月3日,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公寓物业管理专业委员会率复旦、华师大等16所高校32位同仁前来我校学习交流书院制和高校学生公寓管理。
  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指出,书院制改革是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抓公寓标准化、信息化就是贯彻以生为本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同时,书院制改革重塑了全员育人的机制体制。我校书院制充分整合教育资源,集成服务功能,解决教学与学工协同,第一、第二课堂联动的问题。书院制改革是对以学院为育人的基本组织形式的重要补充。通过搭建信息化平台、组建学生检查队伍、开展卫生纪律专项检查,开展“相约星期三”活动,推动学生管理工作重心下沉,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接地气。

  来访专家在校学工负责人、书院院长陪同下,实地参观了阳明书院和仲申书院。专家一行认为绍兴文理学院书院制模式下的学生公寓管理打破了传统,实现了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将高校学生寝室打造成有文化的诗意地栖居,可谓是高校学生公寓管理的样板,是地方有特色的书院制。

 

采写:王婷 编辑:谷江稳 摄影:周晶、周健恺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