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7-11-0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做实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11月2日中午,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参加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汪俊昌书记参加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自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文理校园内的重头戏;“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成了文理师生们追求的目标。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10月25日,在党的十九大闭幕的第二天,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通过原原本本读原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当天下午,校党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各分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11月1日,学校下发《关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同一天,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党群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工、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离退休分党委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蔚然成风。10月19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10月2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沈赤主持召开党群部门中层干部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学习宣传工作。11月1日下午,校学工、工会系统各部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专题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作专题报告;当天下午,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部分绍兴市政协委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沈赤作专题辅导。11月2日上午,离退休分党委举行了以“畅谈十九大学习心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机关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结对帮扶五平行”主题党日活动

  每周三下午是全校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的日子。11月1日下午,各学院纷纷开展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认为哲学社会科学教师要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仅要在学懂弄懂上下功夫,更要发挥学科优势,开展理论研究;经管学院认为党的十九大明确了奋斗目标,特别是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放在首位,为教师科研、教学明确了方向;医学院表示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指导和推进实际工作相结合,与教书育人相结合,加强学院内涵发展。元培学院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结合理论学习和“星期三学习”计划安排,及时组织教职工开展学习。机关党委第二、第三党支部还前往新昌县大市聚镇五平村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结对帮扶五平行”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民族“复兴号”列车驶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若干亮点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内在逻辑》……自10月20日起,学校校园网、校报、官方微信联合推出“走向新时代 踏上新征程”系列文章,刊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撰写的理论文章。“这既是我们的学习心得,也是我们作为专业教师开展的理论研究。同时也希望能为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一些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    

我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

  在青年学子中,“学习十九大”成了一个热词。10月31日下午,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和宣讲团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成立仪式。作为我校第一个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选拔马克思主义青年学生骨干为根本宗旨的组织,目前首批会员共53名,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学生和校级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担任导师团团长。11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刚给骨干会员进行了首次培训。

思政课教师走进书院开展“时政热点面对面”活动

  11月1日下午,思政课教师走进阳明书院、仲申书院、文澜书院开展“时政热点面对面”活动,与书院学生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思政课教师从不同的视角向在座学生分析和阐释了十九大召开的背景、意义以及报告中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对一些重大的政策举措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正如汪俊昌所要求,下一步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工作走向深入: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或党代表作专题辅导;和绍兴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各党支部还将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为载体,确保每名党员都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

     

   

编辑:苗欣  图片: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