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新一届教学督导委员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15-03-2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3月25日下午,学校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寿永明副校长、新聘任的11位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上一届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出席了聘任仪式。

  教务处负责人代表学校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关于聘任新一届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决定》(绍学院发〔2015〕39号),寿永明副校长代表校长和学校为11位新聘任的校教学督导委员颁发了聘书。我校新一届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委员为白忠喜、甘宗郊、侯友兰、金建生、柯云泉、梁涌、吴其苗、袭长城、张金萍、张炎兴、赵梁红11位同志,张炎兴为主任,袭长城为执行主任。任期为两年(2015年3 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对督导工作有关情况作了说明,根据《绍兴文理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的基本职责不仅仅是监控教学质量,更要在发展和帮助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在具体工作安排中,常规性教学检查不能放松,同时要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开展一些专题性、专项性工作,要参与学校的一些重点工作,如临床医学认证工作等。对学校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教务处负责人认为将以“专业人才培养”为主要落脚点,以人才培养方案中提出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心,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创造性地解决本专业领域内较为复杂的实际问题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具体的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相应的解读。同时,对本届督导委员会的权威性、公平公正性,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和协同性方面提出了一些设想,认为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的同时也要善于发现亮点和创新点。
  新任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炎兴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的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将会按照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条例的相应要求,在学校主管教学校长的指导下认真开展工作。教学督导工作的“独立性”是相对的,督导委员会的工作不但要尊重和配合学校教学主要职能部门——教务处的工作安排,更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进而协助、支持教务处工作。同时,作为委员会的主任,他将积极听取各位督导委员们的想法和意见,工作上相互配合和协作,集思广益,向上一届督导委员会取经和学习,争取能为学校教学工作尽一份力。
  上一届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董百志回顾了学校督导工作的发展历程,认为我校的教学督导工作“源远流长”,具有着深厚的积淀和历史,在市、省兄弟高校中都有着良好的影响。此届督导委员会的人员在结构、年龄、履历等方面更显合理,相信新一届的督导委员会将会有新的突破和成绩。
  最后,寿永明副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老师能接受学校的聘任,认为在座各位接受聘任就是对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视,是支持学校教学工作的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各位受聘的督导在教学和教学管理第一线有着丰富的经验、广泛的影响力和较高的声誉。学校教学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事无巨细”,而且直接面对着广大教师和学生,工作的繁琐和压力可想而知,因此非常希望得到各位督导同志的支持和帮助。寿副校长指出,面对高等学校发展与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后要进一步扩大督导的工作职能,除了教务处一些常规性工作如日常检查、听课等之外,还要对学校教学改革和发展进行思考和研究,对一些重点工作,如2014人才培养方案中应用型和复合型问题,医学专业2.5+2.5教学模式开展调研等,要充分认识到督导工作同时也起到“督查”的作用。

                (教务处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