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5-03-2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3月27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我校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校领导、原学校主要领导和近三年退下来的领导,教代会代表以及列席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秘书长、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达军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以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第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上级领导、学校老领导、列席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回顾2014年工作时,周达军书记指出,学校紧紧围绕创建绍兴大学目标,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深化改革,强化管理,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与此同时,学校依法治校、民主政治建设以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工作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他强调,2015年是学校创建绍兴大学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就如何创建绍兴大学,培育学校特色,走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我们要科学谋划、系统设计。要按照党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开展改革,着力推进发展,特别要正确处理好创建绍兴大学与提高内涵式建设的关系,全面拓展与点式发展的关系,专家作用与激发全校教职工积极性的关系,按照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和工会作用,保障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紧密依靠师生群众,群策群力办好学校。
  周达军书记号召每个文理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努力奉献自己的才智。希望代表们不辜负全校师生职工的期望和重托,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利用好“双代会”这个平台,履行神圣职责,集思广益,共谋大计,为学校发展积聚正能量。

  省教育工会主席李逸凡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学校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是新形势下学校民主政治建设、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一个新起点。近年来,学校积极争取上级政府和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整体实力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工会在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支持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眼于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加强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卓有成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指出,当前,绍兴文理学院正处于绍兴大学创建的关键时期,各位代表和广大教职工要全身心参与其中,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叶飞帆校长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他从绍大创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地方、国际交流、校园文化、服务保障等九个方面回顾了2014年学校主要工作,列举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果。展望2015年,他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2015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围绕“育人”这个总目标,以“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决定因素,紧扣“质量”这个高等教育的永恒主题,努力打造学生成长成才的好“环境”,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一要围绕“绍兴大学”创建工作,完善学校顶层设计;二要通过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加强标志性成果培育、加强学科建设和硕士研究生教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地方科技合作服务、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资源管理与绩效考核等途径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以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深化书院制建设、加快推进依法治校、深化和谐校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校内治理,全面优化育人环境。
  叶飞帆校长号召全校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明确方向,扎实工作,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为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绍兴大学的创建而努力奋斗!
  党办、校办主任杜坤林同志从起草背景、总体思路、具体内容等方面作关于《绍兴文理学院章程》(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计财处处长孙朝阳同志从2014年学校财务收支情况、2014年绍大专项经费财务收支情况、2015年学校财务预算方案、做好2015年学校财务工作的几点建议等四个方面作2014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及2015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主席高丽娟同志作校第五届工会工作报告,就三年来校工会在深化民主管理、提升师德师风、建设和谐校园、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今后三年以融发展,重创新,强保障,增活力为工作主线的总体思路;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宣绍龙同志作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汇报了五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六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立案情况,本次大会共收到有效提案64件,涉及教学、科研、学科、人事、党建思政等各个方面。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校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还将分组讨论学校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绍兴文理学院章程》(草案)、《绍兴文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绍兴文理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稿)、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暨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讨论情况。
  本次大会还收到了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16所高校发来的贺信。


              (宣传部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