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承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华东校友论坛暨学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25日,2020年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华东校友论坛暨学术交流会在绍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琴英,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华南校友会副会长胡勇有,云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西部校友会理事陈异晖,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活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等嘉宾作主旨发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荣社主持交流会。会议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华东校友会、绍兴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和我校联合承办。

   

     


  王琴英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是一座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之城,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打造了固废处置“绍兴标准”,特别是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绿色发展联盟在2020中国·绍兴“名士之乡”人才峰会上签约成立,同创生态文明城,共享绿色长三角。她表示,本次论坛以“工业园区绿色生态环境治理”为主题,汇聚了众多生态环保领域的领军人才和优秀企业代表,必将为绍兴推进工业园区整治提升、念好新旧动能转换“两业经”提供更多专业见解和经验,共同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绍兴这片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沈赤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嘉宾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环境科学专业办学成果。他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为指导,高度重视生态绍兴、美丽绍兴建设,在全国形成了众多的“绍兴样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在绍兴演绎出了独具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当前,绍兴正为浙江省全面推进“三地一窗口”建设积极努力,绍兴文理学院也应为浙江生态环境治理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希望专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地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会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对学院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陈吕军、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万正茂、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华南校友会副会长胡勇有和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吉松等4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推动化工园区绿色发展的若干思考》《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新进展》《纺织印染工业园区废水处理技术与工程实践》《磁悬浮鼓风机的产业化及在水环境治理中的应用》的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不仅为我市工业园区改造提升提供了高端智力支撑,为我市绿色发展提供了“绍兴方案”,也推动了清华大学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全国各地从事环保相关工作的清华校友和绍兴生态环保领域代表近13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