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9月2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意识”“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世宙,指导组成员杨捷、白祖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分别围绕三个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从严治党的良好态势巩固下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事业中。

马世宙作总结指导讲话

汪俊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主题发言

王建力围绕“宗旨意识”作主题发言

  汪俊昌作题为“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价值追求”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当代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与矢志不渝对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价值追求密不可分。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拥有宝贵的五个“始终”,一是始终抱有远大理想追求,二是始终拥有科学理论引领,三是始终具有选贤任能机制,四是始终讲究严明纪律规矩,五是始终怀有自我革命精神。他强调,作为学校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价值追求,旗帜鲜明地履行全面管党治党、从严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校长王建力作题为“强化宗旨意识 牢记为民初心”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宗旨意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增强宗旨意识是党员干部恪守宗旨的根本前提,是转变作风的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性质的政党,与包括资产阶级政党在内的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最本质的区别在于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价值追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宗旨意识。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作主题发言,他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不断健全学校、学院、支部三位一体、层层落实的政治责任链条。

  副校长黄坚围绕“宗旨意识”作主题发言,他指出践行初心宗旨,“知”是前提基础,“行”是重点关键。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讲政治有情怀,讲担当抓落实,讲规矩守纪律,推进工作上有新成效。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世宙作总结指导讲话。他指出,本次学习研讨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思考认真、谈得深入、效果很好,符合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他对“校领导以上率下”“学习形式丰富多样”“学习研讨深入生动”等方面印象深刻,认为这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了个好头。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原原本本学,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现学现改;三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为国育人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培养高尚情操的年轻人做出努力;四要让主题教育活动“全员覆盖”,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针对下一阶段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特别是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汪俊昌强调,一要聚焦主题主线,二要抓好集中学习,三要抓好专题学习研讨。要紧紧围绕中央规定的8个专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力戒形式主义;要集中时间、集中精神、集中精力,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学习与注重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相结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一线落实,真正发挥“头雁效应”。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