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巡回报告会暨“开学第一课”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9月18日晚,由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主办,我校承办的绍兴市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巡回报告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我校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万丰锦源控股集团研究院院长、国家级领军人才、绍兴市“海外英才计划”人才郑建明作报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国飙,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全校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代表400余人出席报告会。

 

 

  郝敬习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郑建明爱国奋斗事迹的激励、感染下,做“修德求真”的文理人,培养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理想,不懈砥砺奋斗,学会理性思考,勇担时代重任;做“学业精进”的文理人,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做“勇于担当”的文理人,共同营造“勤学、笃实”的学风。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郑建明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专题报告。他从工业革命发展历程开篇,介绍了工业从机械化到智能化的变革,结合我国历史及制造业发展现状,指出我国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投身到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去。郑建明指出,爱国奋斗精神与建功立业理想不是空洞的,希望青年学生发扬实干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增长才干。    

  郑建明还分享了成功感悟,提出真才实学、模范榜样、导师引领、自信力量、奋斗精神五大成功要素。“母校就是最好的大学”,“现在做别人不想做的事情,将来就可以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报告金句频出,字字铿锵,以饱满的爱国热情与强烈的建设意愿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掌声经久不息。报告结束后,他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独特的“开学第一课”,将激励着同学们不忘初心,爱国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文字:傅佳雯 顾颖莹 张芳 摄影:周晶 虞亦娴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