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祝温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09-1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9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学习考察举行,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共40余人前往上虞区崧厦镇祝温村学习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村文化礼堂、乡风文明展示室、乡贤美德走廊、人和文化长廊等公共配套设施,观看了该村新农村建设成果的纪录片,听取了原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的专题介绍,深入学习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经验,深刻感受到祝温村的新农村建设成果。

 

 

  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俊昌讲话。他首先向祝温村党总支的热情接待和介绍表示感谢,号召大家向杭兰英同志学习,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结合此次考察学习,汪俊昌对接下来各级党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 “抓统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二要“强引领”,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谋划、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靠前指挥、一线落实,真正发挥“头雁效应”。三要“全覆盖”,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到“五个有”:有计划、有载体、有特色、有效果、有记录。全程利用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为各个层面的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便利,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延伸到每个党小组,覆盖到每个党员干部。四要“求创新”,要紧贴基层实际、聚焦党建重点、立足党员需求、回应师生期盼,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打造全面过硬支部。五要“促实效”,要对活动实施全程跟踪,对照工作计划安排,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深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做真做实。六要“重结合”,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庆华诞·明心迹·做贡献”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党代会目标任务、决胜更名设置大学等多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主题教育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相互促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讲座,从词义本源、党史发展、祝温村成就、学校内涵建设四个方面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9月16日至今,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还开展了集中自学,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好学习笔记,并结合自己工作进行思考。在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还将结合自身体会进行研讨交流巩固学习成果。


摄影:周晶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