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首次参加经典诵读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为引导国际学生更深切地感受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更好地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近期,我校组织5名国际研究生参加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和教育部2019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佳绩。

 

  在我校人文学院胡彩敏副教授和教师教育学院屠国平教授的精心指导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KARABAEVA NIGORA(爱妍)、AVEZOVA DILAFRUZ(吉丽)、KARIMOVA SHAHNOZA(静安宁)、DADAEVA MOKHINUR(张博雅)和来自马达加斯加的HAINGOMBALIHA ANTSANAHARY(张子秋))等5名国际学生凭借《诗经》三首(《关雎》《汉广》《蒹葭》)荣获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留学生组二等奖和2019年全国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优秀奖。此外,张子秋个人朗诵作品《兰亭集序》荣获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留学生组三等奖。他们的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方面的功底素养,激发了众多国际学生诵读经典和研习经典的学习热情,进一步营造了国际学生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书声琅琅响校园,经典文化广流传。参赛的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帮助他们发现了中华语音的魅力。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