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9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原省海港委常务副主任夏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台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马世宙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动员部署。

  今年5月,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深化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9日,浙江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要求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我校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学校党委提前谋划,召开党委会讨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于暑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为开展好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和舆论氛围。

  汪俊昌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迫切需要,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迫切需要,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迫切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和使命深深植根于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进一步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攻坚克难本领,提高推动工作落实、服务师生的水平,以更好的工作成效赢得师生更大认可和支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学校建设发展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汪俊昌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实际,汪俊昌提出抓好落实的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要将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二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通过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和鲜明特色。要科学确定选题,深入开展调研,深化调研成果。三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检视,就是要时时刻刻进行反思和审视。这次主题教育,要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党员干部要先从自己查起。要全方位对表对标,多维度检视反思,广泛听取意见。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见成效的关键,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敢于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要开展专项整治,抓好具体问题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汪俊昌强调,要坚持做到全员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主体作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以外的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由二级基层党组织牵头,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积极整合教育资源,精心谋划特色载体,创造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让支部唱主角,做实每个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全员覆盖、一贯到底,一要紧贴基层实际、支部特点抓推进;二要立足党员需求、师生期盼抓推进;三要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抓推进。
  汪俊昌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偏、不空、不虚。一要坚持以上率下。校党委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主题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要防止形式主义。这次主题教育提出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持续释放了动真碰硬、真抓实做的鲜明导向。三要注重统筹推进。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必须摆布好时间和精力,统筹兼顾,协同推进。四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

  夏海伟在讲话中对学校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接下来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刻感情和殷切期待,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细落实“两个维护”。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工作。要将四项重点问题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把握好工作节奏既同步推动、又各有侧重,扎扎实实把思想弄扎实。要静下心来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开展调研解难题,认真开展问题检视,扎实开展整改落实。三要敢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认真研究破解党的政治建设、立德树人路径、学校内涵发展、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本次主题教育节奏快、要求高,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刻把握要领、把住关键,既要扎实抓好规定动作,又要体现“高校味”。各级党组织要压实责任、抓好结合、讲究方法、注重实效。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专兼职组织员、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学校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