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9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9月9日上午,我校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南山校区财贞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郝敬习,副校长张宏,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国际学生培养学院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国际新生参加典礼。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典礼。

 

 

  沈赤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国际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高等教育迅速发展的今天,推动教育国际化是学校发展的必由之路,2019级国际新生的到来,为学校的发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希望国际学生在学校的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实现人生理想。他对国际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不同文化的融合中拓展格局,二是在科学和人文的融合中提升境界,三是在学科交叉融合中引领创新。
  外国语学院国际生汉语教师张菁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寄语国际新生克服语言与文化的障碍,克服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的差异,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开启健康愉快的大学生活。
  来自索马里的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Siyad Mohamed Abdi(王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感悟和收获,并向新同学送上祝福。来自俄罗斯的2019级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Krupeneva Elizaveta(伊丽)和来自阿富汗的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Haidari Kanishka(大山)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介绍了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希望能学好语言和专业知识,拓宽眼界,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最后,主席台领导为国际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融入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