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在国家医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最新统计数据获悉,我校2017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在2018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再创佳绩。实践操作技能考试通过率为95.69%,高出全国通过率3.75个百分点;理论考试通过率为93.69%,高出全国通过率16.8个百分点;总通过率为89.66%,高出全国总通过率19.28个百分点,在159所本科医学院校中名列前茅。
  据悉,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是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国家行业准入考试,是评价申请医师资格者是否具备从事医师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试。本科医学生毕业后从事一年临床实践后方能参加此项考试,考试分为实践操作技能考试及理论考试两部分,两项都通过者方可取得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这项考试的通过率被认为是评价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2014年以来,我校医学院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在临床医学专业中推行了“2.5+2.5”校院一体化育人新模式。医学院学生前2.5年在医学院接受基础医学理论教育,后2.5年进入附属医院进行专业理论系统学习和实践训练,让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稳步提升医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2017届毕业生是我校全程实施“2.5+2.5”校院一体化育人模式的第二届毕业生,他们在全国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正是对我校高质量培养医学专业人才的最好检验,这将为我校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医教协同育人机制建设,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供动力支撑。

 

文字:黄丹文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