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8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宣绍龙主持。  

  汪俊昌指出,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我校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将于9月初开展主题教育。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学校要做到先学先查先改,重点是要扎实做好9项专项整治工作。就如何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见真章显实效,汪书记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是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关键举措,是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二要扎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找差距、抓落实,精准发力,依法依规,建章立制,依靠师生发现差距、评判工作并促进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积极配合、抓好落实,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靠前指挥,主动担责;元培学院、附属医院要结合自身特点,加强研究,形成自身特色和完善工作机制;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指导和工作协调。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自信心和责任感。  

  沈赤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主题教育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形式学、利用平台学。二是调查研究,要面向热点难点问题,深化“三服务”,新提任中层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并提交书面报告;要结合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和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开展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调研;中层干部带头,扎实开展党课进基层活动。三是检视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召开民主生活会,持续深入推进合格党员对标检查工作。四是整改落实,要列出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传递给师生,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获得感。

  会上,9项专项整治工作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专项整治工作做了解读和强调。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