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工作站落户我校

发布日期:2019-07-0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30日上午,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在铁城科教馆会议室举行。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俊华,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古籍研究所所长黄仕忠,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何俊杰,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等出席仪式。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绍兴市文化馆(市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寿永明主持。

  汪俊昌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办学情况。他指出,绍兴文理学院具有开展非遗理论研究与传承保护实践的良好条件,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工作站设立在我校,是对学校的信任和重托,学校将努力为浙江和绍兴的非遗传承与保护和文化事业建设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资源。

  宋俊华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山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在全国设立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果。他表示,浙江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绍兴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绍兴文理学院建立的工作站将成为浙江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平台。


  何俊杰在致辞中介绍了绍兴正在建设中的“一山两河”文化构架和“浙东运河”“浙东唐诗”“古越文化”三条文化带。他表示,要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主要载体推进各项文化事业发展,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大力支持工作站的发展,使其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的重要阵地。


宋俊华和寿永明代表双方签约


 宋俊华授牌,汪俊昌代表学校接牌


  会上举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宋俊华和寿永明代表双方签约。宋俊华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工作站授牌,汪俊昌代表学校接牌。

编辑: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