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签约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1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古城绍兴,夏荷溢香,万物竞秀。6月18日上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医疗技术协作中心签约授牌仪式在校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晓燕,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黄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袁立江,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寿清和等出席签约授牌仪式。  

  丁晓燕就两院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充分利用协作中心平台,推动医疗技术水平跨上新台阶;二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能够全方位支持和指导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的发展,将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向绍兴倾斜;三是绍兴文理学院和绍兴市卫健委加强对附属医院的协同管理,创建医院良好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健康绍兴作出更大贡献。

 

  汪俊昌在讲话中要求附属医院持续深入加强合作交流,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医院美誉度,早日建成三甲综合性医院,使绍兴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越来越多的高端医疗服务。


  袁立江表示,希望附属医院充分借助中山医院优质技术资源优势和品牌效应,全方位提升医院医疗质量、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进一步推动我市医疗事业发展。

  此次医疗技术协作中心成立,是医疗卫生领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标志着我校附属医院与中山医院的合作实质性启动。今后两家医院将在肝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内镜中心等五大学科开展紧密的交流对接。中山医院专家将定期到附属医院进行门诊、教学查房、手术演示、论坛讲座、MDT等活动,帮助加快培养学科人才。同时,通过中山医院远程医学平台,开展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让绍兴老百姓在家门口共享中山医院的优质资源和高端服务。

 

  当天,还同步举行了中山医院远程医学平台开通仪式、医院高质量发展中山论坛和中山医院专家团队的大型义诊活动,为绍兴百姓送上健康大礼。

                          文字:王可庆  摄影:朱开龙 王可庆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