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追求卓越 就此启航——第七期“祖楠班”开班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6月14日上午,学校第七期卓越教师养成班(祖楠班)开班典礼暨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南山校区7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柳国庆,老校长陈祖楠,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舒越红,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第七期“祖楠班”校外导师、学员等6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和聘任仪式。

-

  柳国庆致欢迎辞。他指出,卓越教师养成班承载着培养卓越教师的教学理想与社会责任,可以说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柳国庆向校外导师和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践行师德,涵养教育情怀;二是刻苦学习,掌握扎实学科专业知识,苦练教师专业技能;三是追求卓越,做好榜样和示范。
  教务处处长陈伟鸿宣读“祖楠班”校外导师聘任文件和班主任聘任文件,宣读第七期“祖楠班”学员名单文件。来自市、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17名学科专家或教学名师受聘担任校外导师,教师教育学院蒋洁蕾博士受聘担任班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陈巍、党委书记郑雨尧颁发聘书。
  绍兴市蕺山小学校长汪国祥作为校外导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以及对“祖楠班”学员的期望。他承诺,将身正为范,悉心指导,学会尊重,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尽心尽职指导和帮助所带学员。学员代表李丽晶表示在“祖楠班”学习既是荣誉也是激励,并承诺将会朝着成长为一名“卓越教师”的方向不断努力。

  陈祖楠送上了充满家国情怀的寄语。他引用华为总裁任正非对教育的阐述来表达他对教育的期望,“将来所有的变化都来源于教育与科学的进步,一个国家的强盛是在小学教师的讲台上完成的”,触发了在场师生强烈的心灵共鸣。

  舒越红肯定了“祖楠班”的办学成绩,希望“祖楠班”学子牢记“修德求真”“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无愧师范”,期望“祖楠班”越办越好。她表示,希望文理学院能为绍兴市教师教育事业继续发挥“领头羊”“排头兵”作用和优势,为绍兴的教育强市发挥应有作用。

文字:宣学新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