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关爱生命献热血 立德树人扬青春——校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6-14    来源部门:团委     点击次数:

  6月13日,适逢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热血致青春,爱心不毕业”毕业季主题献血活动,来自 9个学院的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当天,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绍兴市中心血站站长陶建华和校团委负责人等一行来到现场,对前来献血的师生和血站医务人员送上真挚的关怀和慰问。
  郝敬习了解查看了抽血、验血的流程,并与等候验血的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郝敬习指出,无偿献血不仅关系着生命安全,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随着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公益活动的不断深入,我校学子已逐渐成为推动绍兴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发展的一支宣传队和先锋队。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不仅是大学生接触社会、感恩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倡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个有效载体。

 

 

  前来献血的毕业生医学院护理152班卢俊倩同学说:“在风则江畔求学四年,每年都参与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今天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天,我想用献血的行动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对家国的深沉情怀,也是践行‘热血致青春,爱心不毕业'的承诺。”国际留学生们也满怀爱心,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来自卢旺达的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班芭芭拉同学说:“爱心无国界,希望能在第二故乡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今年,我校联合绍兴市中心血站已开展了5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并多次在校内外开展无偿献血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学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达800余人次,累计献血量达304050毫升,用实际行动弘扬着“人道、互助、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无偿献血的精神和意义传递到每一位文理学子心中。我校已连续七年获“绍兴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绍兴电视台《师爷说新闻》栏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师爷说新闻》链接: http://www.sxtv.com.cn/folder88/folder50/folder92/2019-06-14/285674.html

 

文字:金骆彬  郑彤彤 摄影:顾洋嘉 赵江霞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