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我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栀子飘香,骊歌唱响。”6月13日上午,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河西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对全体毕业生送上祝贺和祝福。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辅导员和2019届毕业生以及非毕业班学生代表和100多名毕业生家长亲友出席毕业典礼,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学历留学生的10余位亲友也从大洋彼岸来到文理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为各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毕业生代表佩戴大红花。校长王建力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主持典礼。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典礼以“爱国爱校•励志力行”为主题,分为不负韶华、青春感恩、逐梦起航三个篇章,融入了“感恩、青春、珍藏、奋斗”等元素

典礼现场

奏唱国歌

汪俊昌为毕业生代表佩戴大红花

王建力致辞

郝敬习主持毕业典礼

不负韶华

  王建力在致辞中回忆了与2019届毕业生们朝夕相伴的每个瞬间。“让我欣慰的是,你们在大学阶段赢得了一份收获满满的‘成绩单’。”王建力介绍了2019届毕业考取国内研究生、出国(境)留学的情况。“学校也很拼,一路高歌猛进,跑出了建设发展的‘文理加速度’。”王建力悉数近年来学校发展的成果,勉励师生共同努力,期待文理学院的明天越来越好。
  离别之际,王建力为毕业生送上三首歌。第一首是《毕业歌》, “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希望毕业生们报效祖国,勇于担当。第二首是《爱拼才会赢》,希望毕业生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谨记“修德求真”校训,保持进取的心态,把“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文理精神作为一生的座右铭,用刚毅坚卓的品格不断成就人生新的辉煌。第三首是《感恩的心》,希望毕业生们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愿你们以梦为马,仗剑天涯,重整行装再出发!我将和母校所有老师一起,欢迎你们回家!” 王建力深深祝福2019届毕业生拥有幸福人生。  

 

 

青春感恩

毕业生代表为老师献花

  感念师恩,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让毕业生牵挂的是文理的老师们。毕业生代表用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在校生代表代表学校受赠“爱心承诺”

  作为毕业生离开母校时爱校教育的一项传统活动,“爱心承诺”在文理已经接力了23年,2019届毕业生中有1602人作出了“爱心承诺”,承诺总金额达到566132元。在校生代表代表学校受赠。

朱晓晓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1601班朱晓晓代表硕士毕业生发言。她感谢导师优良的科研素养、扎实的理论知识、严谨的处事作风的教益,表示自己满怀感恩之心、坚定目标,奔赴未来。

索兰芝发言

  来自卢旺达的索兰芝代表留学毕业研究生发言。她追忆了在文理的学习生活,感激文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表示在文理的时光将终身难忘,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鲍晨烨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54班鲍晨烨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表示“文理承载了四年的光阴,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也知道了人生的努力方向”。

逐梦起航

付八军发言

  教师教育学院付八军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赠送毕业生三个礼物,分别是:一句赠言,带着校训“修德求真”往前走;一个祝愿,希望每一个毕业生都有健康身体、美满家庭、成功事业;一个期盼,把文理当成自己的家。

 

宁伟发言

  2014届法学专业毕业生、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阿里巴巴2018全国正能量志愿者、四川族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宁伟发言,分享了毕业成长故事,以自身经历告诉2019届毕业生,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是在母校关怀下重新起航。

开启“校友之家”服务平台

各地校友服务中心微信

  今年学校专门设立了“绍兴文理学院‘校友之家’服务平台”,汪俊昌、王建力、宁伟、鲍晨烨共同开启“校友之家”服务平台。

师生带来快闪表演


  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文理版“成都”》《文理版“南山南”》《风则江畔》和“新校园设计规划介绍”短片,美丽的校园风景、熟悉的人物面孔和温馨的生活场景,将毕业生带回文理的每个角落和四年的生活点滴中。由艺术学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家国情怀点燃现场。

王建力为毕业生拨穗

  此前,6月11日、12日,河西体育馆内,校长王建力身着导师服,和2019届毕业生一一握手,祝福他们学业有成,为他们拨穗。把“穗”从右边拨到左边只需要两秒,但这是同学们通过四年努力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的标志。  

  本届毕业典礼更突出学生主体,全程直播,关注每一片区域的同学、家长。同时,通过精心的环境布置,打造了全方位、全时空的毕业氛围。

 

 

  全体2019届毕业生带着文理印记和母校期盼,修德求真、追求卓越,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