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专业认证进行时】学校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接受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认证

发布日期:2019-06-1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10日,绍兴文理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专业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马成永,校领导汪俊昌、王建力、沈赤、郝敬习、柳国庆、柯羽、张宏、黄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等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副校长柳国庆和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李广平分别主持。 

  会上,施建祥宣读认证文件,并介绍专家组成员。

  李广平代表专家组就专业认证的目的、方式和要求以及认证理念、标准予以说明。他指出,教育事业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师范专业认证旨在落实党中央对教师教育的新要求,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教师教育改革,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李广平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此次第二级认证工作的指标各有侧重,有机结合,成为一个系统的认证体系,坚持以师范生为中心,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推进持续改进。此外,专业认证强调问题导向与后期整改提高,专家组将充分尊重不同高校、不同专业差异和水平,发现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人才培养共同体,共同促进教师教育培养质量提升。

  校长王建力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师范教育的历史与成绩作简要介绍。他指出,我校有着较为深厚的师范教育历史积淀和办学传统,学校历届领导班子一直把办好师范教育作为服务区域基础教育的根本使命,把做强做优师范教育作为彰显办学特色的重要抓手。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学校开办最早的本科专业之一,具有较好的办学积淀和发展基础。王建力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校党政领导班子多次专题研究部署认证工作,出台了《深化教师教育改革指导意见》,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王建力恳请专家组查找短板,诊断问题,帮助学校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相关学院和部门也将积极配合专家组工作,认真完成各项考查认证,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相关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就如何通过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实现教育情怀的培养,如何综合运用校内外评价结果改进工作等方面提出疑问并现场交流。
  会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专家组将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汉语言文学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和即将接受专业认证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