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劳模校友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弘扬劳模精神,学习劳模事迹,6月5日晚上,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举办“劳模校友进校园”活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劳动模范、音乐专业94级李秀瑜校友,浙江省劳动模范、放射医士专业89级赵振华校友,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机制工艺专业97级郑小英校友,市总工会经济部部长陶钦科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出席活动并为三位校友赠送学籍卡。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我校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校对外联络处、校友总会、工会和团委具体承办。

  “坚持和决心最重要,自律和坚持才是成功真正的定义”,李秀瑜对于劳模精神的阐述,感染了在场师生。李秀瑜,我校艺术学院教师,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带头人。她潜心教学,全情投入校合唱指挥工作,带领的校合唱团多次荣获世界合唱比赛金牌,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一等奖,七次获浙江省合唱比赛一等奖,为学校、国家争得荣誉。著名指挥家、世界合唱比赛中国区艺术总监郑小瑛教授称她为“绍兴飞出的金凤凰”。分享会上,李秀瑜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与教育历程,分享了人生感悟,回顾了受教于老师们的往事。
  赵振华,省151人才,省青年岗位能手,省医坛新秀,绍兴十大杰出青年,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放射科主任,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从医26年,始终忙碌在临床一线,并多次赴新疆、贵州等地进行医疗支援帮扶。赵振华借助大量代表性图片,结合自身学习成长故事和工作经历,从艰苦奋斗精神,敬业爱岗、创业创新精神,善于学习精神,爱国精神与责任意识,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精神等方面,阐释了对劳模精神的理解。
  “在每一个岗位都一步一个脚印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干好每一天的工作,我相信每一个岗位都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郑小英分享了从车工成长为产品技术主管的经历,回顾了主持研究设计的产品彻底解决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某关键零件精密成型问题的故事,激励了在场师生。郑小英是浙江高精锻压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主管,主持了45个规格新产品的研发,累计新增销售收入2.2亿元,拥有多项专利,主持的项目被列入2017年国产数控机床推荐产品。

  活动还邀请了赵振华校友当年的班主任、我校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郑小英校友当年的老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魏佩敏,共叙教育感悟。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通过劳模校友进校园活动,更加认识到了劳动的意义、奋斗的价值。师生们表示,将向劳模校友们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学习他们革故鼎新、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学习他们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实干精神,成就自我更好的人生,收获更多别样的风景。

 

摄影:宋心恬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