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张荣社做客时政大课堂谈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部门:大学生传媒中心     点击次数:

  5月21日晚,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荣社博士做客时政大讲堂,作题为《生态文明建设形势分析和简单理解》的讲座。

 

  张荣社主要围绕“生态文明的理解定位”、“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过程”、“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谈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深刻见解。
  在阐释了生态文明的内涵后,由《寂静的春天》中环境问题引发的忧虑,到《我们共同的未来》中提到的可持续发展,张荣社介绍了比利时马斯河谷烟雾事件、伦敦烟雾事件、美国洛杉矶光化学烟雾事件等世界八大环境公害事件。张荣社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我国在发展观方面经历了由简单追求经济增长到强调可持续发展,再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理论和实践的转变和演进过程。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作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
  张荣社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有四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一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安全,尤其是安全生产事故引发、违法排污造成的突发环境事件。二要少犯或不犯低级错误。涉及环境的重大决策具有多重性,应进行充分的科学论证,避免出现反复,浪费社会资源,造成难以恢复的影响。三要注重短期与长远的结合。污染的反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要追求经济暴富的一时快感。四要密切关注生态科技进程,如分散资源的富集、分离和纯化,低化学势物质转化的最少能量注入方法。张荣社呼吁,我们要敬畏自然,尊重自然,善待自然,保护自然。

  讲座既有政策解读,又有案例分析,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落幕。
  人物简介:张荣社,绍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清华大学环境工程博士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水处理与回用专业委员会常委,发表EI论文10篇。从事基层环保工作10余年,长期分管环评审批、水环境治理、污染减排、排污权交易等。

 

文字:赵沈科  摄影:郝杨兰 邱紫娴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