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签约共建中外人文交流书法基地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5月21日上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我校共建中外人文交流书法基地签约仪式在铁城一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机制二处处长陈滔伟,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副校长柳国庆、张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参加签约仪式。

  顾涛指出,绍兴文理学院是教育部首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学校专门设立兰亭艺术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书法艺术专业人才,是推动书法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阵地。她希望绍兴文理学院将中外人文交流书法基地打造成为促进书法艺术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成为展示绍兴城市形象、讲好绍兴故事的重要窗口。

  杜柯伟表示,双方将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把基地建成集书法研究、创作、教育和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书法交流人文实践平台。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双方深化人文交流理念,更好服务于书法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二是打造人文交流品牌,把基地建设成绍兴市的新名片;三是发挥示范性作用。

  汪俊昌代表学校向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现状。他表示,此次中外人文交流书法基地的建成,将加强学校在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力量和影响;双方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进书法等领域的人文交流,必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中外人文交流水平,助推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杜柯伟和王建力代表双方签约,陈滔伟、顾涛、汪俊昌见证签约。

  杜柯伟授牌,汪俊昌和王建力代表学校接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就如何通过中外人文交流基地推动书法文化走出去,以及基地下一步的具体工作、长期规划和布局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摄影:周晶 编辑:王建娟 张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