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暨2019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0    来源部门:人文社科处、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5月18-19日,由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暨2019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社团处副处长黄获,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杜卫,学会副会长郭克俭,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参加年会。

“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研讨会暨2019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年会开幕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出席年会

学会副会长杜卫作学术报告

  郭克俭致开幕辞。他对会议承办方表示感谢,并向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表示,学会将着力推动艺术学人才培养,解决艺术学理论分支门类问题,切实加强美育教育,强化制度建设,贡献学会力量。


学会副会长郭克俭致辞

  寿永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领导专家来校表示欢迎。寿永明说,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在艺术学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以及书法、地方戏曲、合唱、非遗传承等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领域和美育教育工作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学术研讨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艺术学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副校长寿永明致欢迎辞

  黄获表示,省艺术学理论学会对艺术文化宣传普及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并对学会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意识,加强社团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二要强化学术立会意识,加强学术研讨;三要强化服务强会意识,倾情做好社会服务;四要强化品牌兴会意识,加强平台建设。

省社科联社团处副处长黄获致辞

  汪俊昌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浙江省艺术学理论学会是全国第一家省级艺术学理论学会,此次研讨会征集到的论文与主题密切相关,论文质量和活动内容中都达到了新的高度。汪俊昌强调,以年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艺术内涵,从学理层面为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提供学术支撑,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艺术学理论教学与研究、做好新时代高校美育工作提供思想火花和强大动力。最后,汪俊昌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宣布研讨会闭幕。
  44位艺术学理论专家学者在会上作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深入探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艺术学理论发展方向,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艺术学理论发展出谋划策。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并宣布了学会新会员名单。

 

摄影:何珊姗 邱紫娴  编辑:谷江稳 张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