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一届“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部门:学工部     点击次数:

  5月16日,学校举行第一届“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沈赤、郝敬习,14名校外创业导师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和第一届“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参加本次活动。

  郝敬习和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丹艳为获奖项目颁奖。

  沈赤代表学校对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慷慨捐赠、支持我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在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二要学会感恩,传承美德;三要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校校友杨刚鼓励学弟学妹们要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并诚挚邀请学弟学妹们毕业后到喜临门就业。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基金,主要奖励在校级及以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竞赛等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格桑梅朵,致力人人公益的结对类互联网平台》等46个项目获得校第一届“创新创业之星”奖学金。
  颁奖典礼结束后,学校举行了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及2019年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来自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离娄科技公司、绍兴市文旅集团等单位的14位热心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企业家被聘任为校外创业导师。

  沈赤、郝敬习为校外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商学院宁伟负责的《族迹农业:美丽藏区建设运营专业服务商》、化学化工学院程民负责的《云宝科技——致力于光致变色材料的开发与运用》、艺术学院李哲负责的《大兴创意》、生命科学学院陈一钒负责的《健和基因》、医学院许逸岚负责的《安诺纳米荧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王立明负责的《岩新科技》等6个项目在2019年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郝敬习对参加本次比赛的项目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大部分项目都有很高的科研含量,体现“创新引领、教师主导、学生自主、师生同创”,这些项目也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郝敬习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从提高本科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改革的高度充分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把创新创业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以学校创新创业竞赛为契机,加强项目培育,争取在省级、国家级比较中取得突破。

 

文字:章利成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谷江稳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