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春和景明,百花齐放。4月15日下午,校第十五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卓越奖学基金”倡设者、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和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教授出席颁奖典礼,亲自为获奖学子颁奖。

  出席颁奖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渠敬东,浙江省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绍兴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陆维,绍兴人民政府副市长顾涛,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冯建荣,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和校长王建力。颁奖典礼由王建力主持。
  2004年4月20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韩启德院士夫妇首次视察绍兴文理学院时,捐资并倡导设立了绍兴文理学院“卓越奖学基金”,随后又再次捐资,支持学校评选卓越贡献奖。卓越奖学金是绍兴文理学院学生最高荣誉奖项,主要奖励在品德、学习、文艺、体育、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在校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2004年至今已评选15届,共有90组(95人)优秀学生获奖。

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为获奖同学颁奖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讲话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宣读第十五届卓越奖学金表彰决定。医学院蒋盼若荣获一等奖,元培学院朱华中、化学化工学院胡靖雯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钱颀枫、纺织服装学院潘燕帮扶团队(6人)、教师教育学院鲍晨烨荣获三等奖。  

  工作人员宣读颁奖词后,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为获奖同学一一颁奖,并和大家亲切合影留念。  

  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再次莅临颁奖典礼表示热烈欢迎,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绍兴文理学院秉持韩启德院士“创一流大学”、“办学贵弘毅”的指示精神,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手抓服务地方,办学层次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马卫光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更名设置大学的决胜期和关键期,市委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举全市之力为学校提供最大支持,按照“校在城中,城校融合”的理念,把学校打造成具有绍兴特色的现代化美丽校园。他希望全校师生能传承弘扬卓越精神,专心学习,耐心教学,潜心钻研;希望学校能够抓住机遇,坚定信心,全力冲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工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全面融入地方发展,加快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渠敬东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卓越奖学金蕴含着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精神追求。他寄语文理学子,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做到最好就是卓越,汲取身边每一份感动和收获就是卓越的最根本来源,要学会分享,不抱怨,不埋怨,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建力致辞感谢。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全面贯彻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更名设置大学的决胜之年,更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干之年。我们将以学校办学110周年为契机,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创一流大学”,以此报答韩启德院士和袁明教授夫妇、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深情厚谊。

  卓越奖学金获奖代表蒋盼若发表获奖感言。他表示,“卓越”二字,对文理学子而言,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初心。韩启德院士“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教诲始终激励着他奋勇向前。他四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崇德尚医”的初心,潜心科研,积极地将努力转化为成果,现拥有国家级、省级、市级7项课题, 在SCI、一级期刊、核心期刊发表7篇学术论文,还拥有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本专著。蒋盼若倡导大家一起,带着自己最初的那份梦想,锐意进取,追求卓越。

  省、市相关领导、嘉宾,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之前,韩启德院士、袁明教授在铁城科教馆二楼接待室接见了获奖学生。

 

 

文字:严许媖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