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学子积极参与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来源部门:团委、艺术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江南三月,风物清灵。群贤毕至,修禊兰亭。4月10日上午,第三十五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在绍兴兰亭景区天章寺广场隆重举行。本届书法节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承办,中国书协、21个省(市、自治区)书协领导及日本、韩国等海内外书法大家,文化界、旅游界、新闻界、工商界等有关人士共1000余人出席活动开幕,创历届书法节之最。我校组织学子积极参与开幕式志愿服务、合唱表演和礼仪表演等工作,出色完成任务,展示我校学子风采。

  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需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对本次志愿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指导。在培训动员大会上,郝敬习强调,我校志愿者要充分展示绍兴大学生风采,给远道而来的客人留下最美印象,同时要求志愿者通过本次活动提升自身素质。16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了开幕式服务工作,分布在管理组、活动组、后勤接待组、综合协调组等项目小组,分工协作,有效保障,圆满完成了本次开幕式志愿服务工作。 

 

  艺术学院合唱团主要承担了开场《迎宾礼》、第二篇章“墨养德”中歌曲表演《兰花草》和第四篇章“书写中华”中歌曲表演《书写中华》任务。自3月25日开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合唱团师生利用中午、晚上、双休、清明长假等休息时间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密集排练、三天的实地彩排,早出晚归,最终出色完成了任务。

  教师教育学院体育系仪仗队学生在开幕式演出中,统一束扎发髻,身着素雅汉服,有序进场。先于王右军祠举行“晋圣仪式”;主会场“迎宾鼓舞”环节中,在舞台前款款而立,或吟诵诗句,或举旗相迎;最后,在《书写中华》节目中,踩着悠扬的音乐与歌声,一步一停走至台前,或双手抱掌而立向大家行作揖礼,或拱手高举行长揖礼,举手投足间尽展风雅之姿。

 

  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表示,自己的一举一动代表着我校青年学子风采,虽然辛苦,但是深感荣幸;活动中接触到很多大师,对兰亭和书法艺术也有了更深了解,收获颇多。


编辑:张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