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更名设置大学】我校师生校友热议更名设置大学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当前正是学校冲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的关键时刻,更名工作的成败与学校声誉和未来发展密不可分,与全校师生员工利益福祉息息相关。
  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是全体师生乃至绍兴人民发自内心的期盼。“‘大学’二字是文理人多年的向往,成功更名不但会增强全校师生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还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激励大家去营造更和谐的校园文化。”外事处杨奎如此说道。“更名‘绍兴大学’是我们校友二十年来的夙愿,名字是一所高校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更名成功,无疑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也会增强我们的自豪感。”现为绍兴一中高级教师的98届中文朱水军校友这样期盼着。
  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需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叶军老师认为:“如果成功更名绍兴大学,学校的整个科研教学档次将会得到提高;教师会有更远大的奋斗目标,有更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去做更多原创性的科研成果,从而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同时,无论是国际上发表论文还是国内申报课题,大学二字肯定比学院要更有分量。”“我个人觉得能够成功更名大学是国家和社会对我们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这将全面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和优质师资力量;也将进一步鞭策我们青年教师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生科院施老师这样说道。校大学生传媒中心原主席周俊达说:“在更名设置大学过程中,我感到学校的管理模式、教学资源等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和完善,食堂、宿舍、教学设备等硬件设施也得到了改善,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校广播台台长姚钰认为:“一般来讲大学这个称号肯定比学院要更响亮,将利于学校各类对外交流活动的开展,我们的眼界会更宽广,机会也会更多,有助于我们在大学期间找准定位,对未来人生有一个更加合理的规划。”商学院18级学生罗玉知说:“我看到学校的改扩建工程正在实施,非常期待改建后更加美丽的校园,一是可以给我们创造一个更加优美和谐的求学环境,二是希望学校在不远的将来能成为绍兴的一个著名景点。”纺织服装17级学生李艳梅非常期待地说道:“特别想拿着印上绍兴大学四个字的毕业证毕业,到时候学校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肯定都会提升,这对我们就业有非常大的帮助,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外省来的学生而言。”
  更名设置绍兴大学,是千年古城持续发展的呼唤。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一所高水平大学是一座城市、一个地方的名片”。学校通过实现“更名”,努力建设成为与绍兴这座城市相匹配的高水平、高质量大学,将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更多人才、科技、文化和智力支持。现任鲁迅研究基金会绍兴分会会长,我校77级校友鲁兰洲谈到:“更名设置绍兴大学这项工作凝聚着绍兴五百多万民众的渴望和努力。更名不只是名称字数的简单变少,而是反映学校办学质量的显著提升。绍兴作为一个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城,一个有着王阳明、鲁迅等一代名人的文化名城,建设一所与之匹配的大学势在必行,众望所归。”
  更名大学不是目的,谋求发展才是根本。我们都是历史的创造者和推动者,一定要脚踏实地,苦练内功,以更名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和谐、快速、跨越式发展。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