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命如花 大爱永恒——“无语良师”缅怀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4月2日上午,“无语良师”缅怀活动在医学院无语良师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执委会主任、副会长郑杰,绍兴市红十字会、越城区红十字会及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代表、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医学院师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医学院负责人主持。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向“无语良师”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们三鞠躬。 

   郑杰介绍了我市器官(遗体)捐献工作情况。她倡导大家要怀着最真挚、最朴素的情感纪念所有的大爱捐献者,学习捐献者及其家庭的品质。

  郝敬习在致辞中就我校医学院遗体接收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我校医学院最早从1997年绍兴市卫生学校期间,就通过市红十字会向社会公开遗体捐献登记和接收工作。截至目前,成功接收捐献21例。她号召大家以“爱”的名义,表达对捐献者们的无限崇敬和追思,敬畏生命、学会感恩,为打造“爱心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金雪瑶女士代表器官(遗体)捐献者家属代表发言,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她父亲捐献角膜、公公捐献遗体的大爱故事,分享了她的母亲及他们家一家三口共同登记遗体捐赠的心路历程。她坚信,遗体(器官)捐献工作将会随着社会的发展、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而不断得到健全、完善和发展。

  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生代表许逸岚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一名初登医学殿堂的学生,正是因为“无语良师”的付出和奉献,才可以更全面、更直观地学好医学知识,自己将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清明纪念活动为医学生表达对“无言良师”的纪念与感谢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也是我校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院学生还积极策划和组织了“生命的赞礼”主题系列活动,开展“点燃烛光,传递祈祷”新媒体转发、“颂清明,祭良师”演讲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无语良师”的敬重与缅怀。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