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干部(教职工)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3月6日下午,新学期干部(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对新学年工作进行部署。此次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开设了铁城科教馆主会场和风则江、南山、兰亭、上虞、镜湖和附属医院等10个分会场,向全校教职工(其中附属医院是中层以上干部)通报学校发展状况,谋划新一年工作要点,使全体教职员工及时了解学校的“一举一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

 

-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力作2019年工作部署。王建力从党建和思政工作、更名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校园建设等方面肯定了学校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王建力指出,2019年初,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战略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提出要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王建力强调,要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需要我们审时度势,抓住机遇,要认真分析国家和浙江省的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科学研究学校的内涵提升之路。他指出,2019年学校工作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以全面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全力决胜更名设置绍兴大学。要抓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任务落实和全力决胜更名设置大学这两个核心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以建设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为抓手,全面深化办学内涵建设。王建力强调,深化办学内涵建设是一项全面系统工程,要确保思政工作、应用型试点示范学校建设、本科教育质量提升、专业认证、研究生培养、招生就业、学科体系建设、人才强校、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转化、办学110周年纪念活动、合作共建、提高国际化水平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三是以学校扩建改造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王建力指出,校园扩建工程已经全面启动,我们将以建设“一座千年古城中的现代大学”为目标定位,在推进校园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健全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深化若干重点改革、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民生实事、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等各项工作。
  四是坚持从严治党,推动“清廉校园”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王建力强调,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对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清廉文理”建设。
  汪俊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个特殊的日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办学110周年,也是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第一个落实之年。他强调,2019年的工作要体现三个关键词,分别是“昂扬奋发”“攻坚克难”和“务实高效”。
  汪俊昌指出,当前学校的内部凝聚力和外部发展环境都很不错,我们要正确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要珍惜这种良好的环境,进一步凝聚起快速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又能清醒地认识、正视与其他高校的差距,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进一步激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今年是我们办学11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开展一系列的纪念活动,集聚推进学校发展的更多正能量。
  汪俊昌指出,2019年的难事大事不少。当前,更名大学、绩效工资改革等正处在重要窗口期,可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在这些机遇和挑战面前就需要我们全体教师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立大志向,展大胸怀,现大气象。对于这些重要工作必须聚焦聚力,攻坚克难,做到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
  汪俊昌强调,要强化结果评价,就要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就是以效果为要,真正解决问题,拿出实际成果,拿出看得见、摸得着、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衡量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工作成果,要看问题是否解决到位。要把推进工作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提升发展、赢得人心的过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师生满意的效果。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宣读表彰文件。

 

-

-

  会议第二阶段就2018年选人用人工作开展了“一报告两评议”。汪俊昌从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做好选人用人工作顶层设计;严格规范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和教育培训等工作;扎实做好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落实“党管人才”各项工作要求,打造良好人才生态四个方面作“2018年度选人用人工作自评报告”。与会人员填写《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含保留本科高校副职待遇的领导)、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老领导、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校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参加这一阶段会议。

 

南山分会场

图书馆分会场

岩土大楼分会场

元培学院分会场

上虞分院分会场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分会场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 张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