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4713人竞争80个招生名额!我校2019年书法学专业校考开考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3日上午,学校2019年书法学(师范)专业考试开考。来自浙江、江西、广东、河北等4个省的1098名考生聚集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晋唐心印”照壁前,准备进入考场。加上山东、山西、湖南、江苏四个校考考点,共有4713人竞争书法学专业80个招生名额,报考人数比往年大幅增加。
  上午八点半,大部分考生已经抵达考点,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晋唐心印”照壁前按考场排成方阵,现场秩序井然。来自浙江杭州的考生吴彬可报考了中央美院、四川美院等校书法专业,绍兴文理学院是他的首选,他说:“兰亭书法艺术学院风景好,师资力量强,我从小学习书法,对这次考试很有信心。”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拥有独立校区,毗邻中国书法圣地兰亭。2005年,经教育部批准,书法学本科专业在我校首次设置并面向全国招生。学校拥有艺术专业硕士学位点,书法学专业历届就业率平均达到97%以上,应届毕业生研究生录取率达到20%。
  2015年以来,学校以传承中华美学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推动书法文化的海外传播,分别在新西兰、瑞士、俄罗斯、加拿大、意大利、波兰等国开设“兰亭书法学堂”,已先后派出80余位师生赴海外书法学堂授课。2018年11月,学校书法项目入选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学校更名设置绍兴大学进入冲刺阶段,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攀升,受到全国考生的高度关注。
  据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我校书法专业(师范)设立十余年来,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每年有近20%的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近40%的学生进入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工作,还有一部分学生到企事业单位从事文化工作,部分学生积极投身自主创业从事青少年的素质培训,毕业生当年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绍兴文理学院的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书法专业作为学校的特色专业、明星专业,在艺术人才培养上走出一条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国际化视野的人才培养之路。特别是随着艺术学科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列入教育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受到了国内考生的广泛关注,吸引了越来越的考生报考我校书法专业,报名人数比2018年增加了1500余人,为2019年的招生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据悉,3月31日考生即可在绍兴文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usx.edu.cn/)上查询考试成绩。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