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安•佩雷斯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日期:2019-01-15    来源部门:外事处     点击次数:

   1月14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安•佩雷斯一行17人访问我校洽谈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等合作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寿永明、张宏及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会见了来宾。

  座谈会上,沈赤代表学校欢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代表团的到来,他回顾了双方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果,并简要介绍了绍兴市纺织服装、建筑工程行业现状,以及我校纺织服装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张宏就双方合作模式进行了简要介绍。
  胡安•佩雷斯表达了与我校推进合作关系的强烈愿望,希望与我校共建技术转移中心,依托此平台将西班牙在纺织服装及建筑工程领域的先进技术转换成生产力运用到绍兴的企业中。
  随后,双方就两校间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联合培养硕士、博士,技术转移中心的运作模式、经费来源和科研技术成果转换等。

  据悉,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简称UPC)成立于1971年3月,原名巴塞罗那理工大学,是西班牙声名最为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西班牙及伊比利亚半岛最顶尖理工大学,欧洲最优秀的工科大学之一。共有67个学位授予资格,41个院系,每年招收的学生超过35000人,授课教师超过2600人。学校以出色的科研工作而举世闻名,建筑和理工科的多个专业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文字:钟晓潇 编辑:张颖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