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书写新历史 创造新未来 铸就新辉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绍兴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2019年1月9日,中国共产党绍兴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齐力共圆绍兴大学梦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学校加快发展、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会全面总结了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体会,深入分析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目标和战略步骤,明确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一个战略目标、“三步走”战略步骤、四个更加突出、实施“六大工程”的科学阐述,不仅绘就了美好蓝图,更是明晰了实现路径。这是学校站在高等教育发展新征程的新起点上,科学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审时度势作出的战略抉择,体现了广大师生的共同意愿,对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把全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是第三次党代会发出的最强有力的号召。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战略部署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实际成效,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的一项重要任务。
  要实现宏伟蓝图,必须砥砺奋进。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实现更名设置大学、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必须励精图治,砥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国情、省情、市情和校情的认识,明确自身的定位,坚定克难攻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差距中看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在挑战中抢抓机遇,在实干中创造佳绩。要有锲而不舍的韧劲,对党代会确定下来的工作任务,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要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务实重干。干在实处永无止境,我们要从学校既定的目标任务出发,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在完善思路上下工夫,在细化措施上下工夫,在抓好落实上下工夫,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立足于做、立足于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探索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解决实际问题。要建立和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责任具体、监督到位、奖惩分明,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取信于广大师生。
  要实现宏伟蓝图,必须群策群力。完成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必须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的智慧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全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形成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结合学校的战略目标和“六大工程”,形成切实可行的细化方案,层层抓好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真正将“路线图”转变为“施工图”,挂图作战,精准发力。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这是我们2019年的开篇致辞,也是我们始终不变的情怀和期待。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发展带来新机遇,新要求提出新任务。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已经向我们发出了集结的号令,历史的重任已经交接到我们手上。唯有拼搏和奋斗,才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抢抓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强化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开放办学,根植绍兴大地办好这所千年古城中的现代化大学!


编辑:张颖 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