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师生热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及“两委”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月8日,中国共产党绍兴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汪俊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追求卓越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绍兴文理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分送各党代表。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两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学校发展的宝贵经验,并从国家战略决策、省市发展需要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规律出发,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准确定向定位,科学谋篇布局,精心绘就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事业发展的新蓝图,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非常提振精神,鼓舞人心。
  学校科技处处长奚柏君对党代会报告倍感自豪,她表示,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知名度与影响力持续扩大。党委工作报告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工作,阐述了新的形势和学校中长期发展目标与战略,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工作举措。科研管理部门将秉承“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教职员工学术水平服务”的理念,继续努力砥砺奋进,向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
  “党委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了‘优化二级学院自主管理、自我约束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构建学校宏观决策、部门协调服务、学院主体运作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激发二级学院的办学活力’,目标更高了、格局更大了。”艺术学院院长李强表示,“意味着二级学院任务更加艰巨了,信心更加重要了,要更加自觉地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对标两委工作报告,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倍加努力。”
  “‘两委’工作报告,是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宣言书,振奋人心;是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集结号,催人奋进。”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坚强用“振奋”一词总结了他参加本次党代会的心情。他说,“报告凸显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彰显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新使命和新征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将岗位工作对标党代会报告的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思路,潜心立德树人,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为学校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和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汪书记在校第三次党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为我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提出了解决方案,也体现了学校党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数理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正东说。他认为,当前关键是要通过学校治理理念、运行机制、管理制度和校园文化的创新,全面深入综合改革,激发教师投入教育教学工作的活力,增强管理服务人员服务教育教学工作的动力,挖掘领导干部引领发展和推动发展的潜力;同时也要激发二级学院办学主体的活力,配强配好班子,管理重心下移,责权利统一,明确学院发展规划,形成学院办学特色。
  化学化工学院许映杰教授深有感触,“我是2005年来校参加工作的,见证了我校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工程学学科ESI国际排名进入全球前1%行列等重大突破。听了报告,感触很深。报告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符合新时代高等教育的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报告全面聚焦‘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战略目标,定位精准科学,是下阶段学校全部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要把落实党代会的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如继往地履行好自己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王树芹老师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快校园扩建改造,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办好民生实事”是实打实的惠民实事工程,令人深受鼓舞,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踏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真的非常幸运能参加此次党代会。对我这样的青年教师而言,这是一次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和增强学校认同感的机会。”教师教育学院蒋洁蕾老师表示,党代会令她倍感振奋。“作为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我深感‘立德树人’的职责更重,因为我们要培养的是未来从事‘立德树人’事业的教师;作为青年教师应实事求是,我将从实际出发,客观全面看待自己工作实际,注重反思,立足学生发展需要,踏实开展教学工作。”  
  “2019年是决胜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的关键期,也是新附属医院成立后的开局之年。值此新旧交替之际,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隆重召开。能作为本次党代会的代表参加会议,我倍感荣幸。”学校附属医院胡剑浩说。他表示,汪俊昌书记的报告中多次提到了附属医院,既是对医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医院工作的鞭策。附属医院是学校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三级医院的创建工作也是绍兴大学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附属医院将为学校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全力。
  “离退休代表团成员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同志,但是他们对学校的感情和关心却与他们的年龄成正比。”离退休党委书记朱莲芬说,“昨天晚上离退休党代表微信群很热闹,大家在自觉地认真学习‘两委’工作报告。今天上午又仔细聆听了市委领导讲话和汪书记所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很受鼓舞。大家认为,这几年学校发展很快,成绩斐然,广大教职工包括老同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大家满怀期待,希望2019年成功更名设置绍兴大学。”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张宇表示,通过报告,她体会到了学校的发展和进步,增强了荣誉感和自豪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当好传播者,将党代会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个人的实践创新能力,彰显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

编辑:张颖 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