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医学院:崇德尚医育英才

发布日期:2019-01-0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编者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完成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聚焦党代会”专栏将集中展示近五年来各二级学院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医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崇德尚医、卓育英才”办学思路,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医学教育顶层设计和医学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办学资源,提高办学水平,在党建思政、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成才、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科专业建设成绩显著。学院重视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学院现有临床医学专业硕士点,拥有省重点学科、重点建设专业1个,绍兴市重点学科、重点专业1个。临床医学专业于2015年12月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近五年来,教师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SCI论文60余篇。推行临床医学专业“2.5+2.5”校院一体化教学运行新模式,设立“卓越医师”养成班和“卓越护师”养成班,建立双导师制,专业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学生成才成效明显。近五年来,学生共获得国家级课题10项、省级课题20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96篇(SCI 7篇、一级19篇、核心31篇),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2项。考取硕士研究生111人,其中23人考取985、211大学。5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实验暨创新大赛中获奖,13名学生在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全国执业医师考试通过率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 名学生获校第十二届“卓越奖学金”一等奖。
  医学人文特色鲜明。学院党委总结百年办学历史,提炼“崇德尚医”院训和“笃学、诚行、精艺、求新”院风。推进医学人文教育,建造“无语良师碑”,深化医学生宣誓仪式,设立院训石、纪念碑和“无语良师”爱心基金;开办“杏林讲堂”人文讲座,编写《杏林讲堂讲演录》《医学人文教育读本》《卓育英才——校友访谈录》和《绍兴历史名人人文思想读本》等系列读本。开展“医路人生——导师面对面”系列讲座,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把医学的人文素养融入到医学教学之中。开展医学生授服及宣誓仪式、护生授帽仪式等教育品牌活动。《以文化人 崇德尚医——依托校园人文环境,打造医学人文品牌》荣获2016年绍兴市高校德育创新成果二等奖,医学人文教育特色得到教育部专家充分肯定。
  服务地方优势凸显。2014年,司法鉴定中心通过国家级认证认可,成为继浙江大学鉴定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鉴定中心和杭州迪安有限公司后,省内第4家国家级司法鉴定中心。2016年12月,与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心为化解社会矛盾、服务教学科研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省内有较高知名度。司法鉴定中心党支部2016年度荣获“绍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编辑:张颖 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