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批4间智慧教室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9-01-02    来源部门:教务处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在南山校区B809组织了智慧教室使用操作首轮培训会。副校长柳国庆、教务处和各学院教师近80人携带手机、平板或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参加了本轮实践培训。举办本轮培训班旨在规范、高效使用新建的智慧教室,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目前,学校投入150万元资金在南山校区、河东校区的4个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数理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建成了4间智慧教室,并于12月10日通过验收,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教室是一种新型的教学形式和现代化教学手段,基于“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和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教学环境的重构,将教师从传统的“粉笔+黑板+PPT”的教学形态中解放出来,改变传统课堂以教师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促进学生主动、积极参与课堂教学,通过教学互动掌握知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智慧教室特别适合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教学、PBL教学和探究式教学等教学模式的实施。智慧教室的建设,开启了我校智慧教学改革的新模式,对我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字:梅峰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