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纺织服装学院:党员雁阵领航学院创新融合开放发展

发布日期:2018-12-1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编者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完成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聚焦党代会”专栏将集中展示近五年来各二级学院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党组织是凝心聚力的“吸铁石”,党员更是干事创业的“主心骨”,纺织服装学院现有教工党员45名,占教职工数的76%,40岁以下年轻党员占教工党员数的73%。五年来,学院紧紧依靠这支党性强、业务精的党员队伍,通过优选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双带头人”培养等举措,激发雁阵效应,带领全院师生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创新平台逐渐丰富。“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纤维基复合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绍兴分中心”两个创新平台实验室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加强建设,从前期方案策划到工程进度跟进,教工党员一直站在最前线。五年来,学院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共建了“运动休闲+”纺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浙江省纺织袜业创新服务平台、绍兴市印染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绍兴县绿色印染技术公共服务平台等众多创新平台,无论是平台的申报筹建还是维护管理,党员教职工都甘愿奉献,冲锋在前,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产教融合特色渐显。五年来,学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鼓励年轻博士党员带头下基层,开展科技指导服务,为培养高质量纺织类人才搭建桥梁,集聚资源。浙江在线曾以“车间来了科技指导员”为题对学院一位党员教师进行了报道。学院注重打造行业特色大赛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今年11月,第十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庆祝晚会和颁奖典礼在滨海工业区举行。在大赛的最初发起和历届的组织筹备过程中,老党员带领年轻党员教师跑企业、进高校,精心策划。经过十年磨砺,该学科竞赛已经成为特色鲜明的全国行业性学科竞赛品牌,在行业内有了较大影响力。
  国际交流务实推进。日前,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纺织专业负责人Monica Ardanuy教授在学院成功完成了两周的专业课授课任务,授课期间还参观了周边的大型纺织类企业,为以后双方学院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五年来,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务实推进,取得良好开端,呈现新气象。学院先后派遣师生赴澳大利亚、美国、台湾、韩国、俄罗斯交流学习,开拓视野,提高专业素养。依托“纺织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点,学院今年正式启动了国际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在此过程中,党员骨干教师们率先充电加强外语口语学习,提高双语授课能力,承担了外国留学生的教育教学任务。

 

                   编辑:张颖 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