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商学院:以党建引领育人

发布日期:2018-12-17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编者按: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各二级学院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努力完成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聚焦党代会”专栏将集中展示近五年来各二级学院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制度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激励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  


  商学院党委以“学生成长成才”为育人目标,以党员联系和党建融入第二课堂两大机制为抓手,着力实施“1+1”党员联系工程、党员带头参与学科竞赛工程、党建活动融合实践教学工程等三大工程,营造出了党建引领育人、人人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
  “1+1”党员联系工程。学院党委结合本科生导师制,推进一位党员教师指导一位学生党员,一位学生党员联系若干名入党积极分子,若干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多个新生的“1+1”党员联系工程,开展专业相关的科研项目创新研究,调动全院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能力。五年来,学院学生获批国家级立项15项,省级立项15项,指导教师均为党员,每个项目均由学生党员主持或参与。
  党员带头参与学科竞赛工程。学院党委要求党员教师牵头组建各学科竞赛指导团队,要求学生党员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带领其他同学一起参与学科竞赛,逐渐形成良性发展的学科竞赛传统。五年来,学院学科竞赛始终保持良好势头,学院学生在各项专业竞赛中共荣获国家级奖项45项,其中党员主持参与有42项,占93.33%;省级奖项161项,其中党员主持参与有146项,占90.68%;市级奖项95项,其中党员主持参与有83项,占87.37%。
  党建活动融合实践教学工程。学院党委通过与当地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将党员志愿服务与实践教学有机融合。学院党委与越商研究会、民建越城区基层委、绍兴市大学生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等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实验室等,鼓励党员教师和学生积极参加创业创新。以党员“1+N”的模式开展了“不忘初心反邪行、砥砺奋进勇担当”、“学习新枫桥经验、践行‘法·志’精神”等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优势,锻炼实践能力。学院党员教师带队、学生党员为组长的志愿服务队获得2016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2017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全国重点团队荣誉称号,学生党员周琳怡代表浙江省队参加全国辩论赛决赛,斩获国赛团体季军。
  五年来,学院党建引领育人,九人次荣获“明华人才奖学金”,四人次荣获“卓越奖学金”,获奖者均为学生党员。“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根标杆”的要求正被商学院师生党员努力践行着。
 

 

                        编辑:张颖 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