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第十届“廉洁文化月”开幕

发布日期:2018-12-05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2月5日下午,以“十年奋进磨利剑,清廉校园谋新篇”为主题的学校第十届“廉洁文化月”活动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欣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委员、二级纪委委员(纪检组成员)、特别监察员、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分别主持会议,汪俊昌发表动员讲话,会上还介绍了领导班子新成员。

  陈欣作《<监察法>解读》专题辅导。在回顾《监察法》出台的政治基础、实践基础和现实基础后,陈欣指出,《监察法》的出台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是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监察体系的现实需要。陈欣讲解了《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并就监委的性质地位、监察范围、监委的三项职责和监督权限、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谁来监督监委”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就绍兴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的基本情况和成效作了简要介绍。

  汪俊昌作动员报告。他指出,第十届“廉洁文化月”活动的开展对于我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关于建设“清廉浙江”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党风廉洁教育,大力培育“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加快推进以“四清”为目标的“清廉校园”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汪俊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清廉校园”建设的自觉性;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做好“清廉校园”建设的主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廉洁文化月活动的实效性。他要求大家不忘初心,勤政与廉政相结合,进一步凝心聚力,对标看齐再加力,强化使命担当,抓实抓细抓常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王建力要求与会人员深入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活动实效。他还就“学法明纪正师风,清正廉洁树师德”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分析会、廉洁专题党课等具体活动的开展提出针对性要求。

  会议发放了《纪检监察法规制度选编》《廉洁文化建设十周年剪影》;举行了2018年度廉洁文化“一院一品”项目授牌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元培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医学院、艺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7家单位的7个项目成为首批品牌项目。
  据悉,第十届“廉洁文化月”分为理念引廉、文化育廉、全员践廉三个篇章,将通过干部廉洁专题教育、廉洁文化“一院一品”项目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校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以“四清”为目标的“清廉校园”建设。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