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8-11-27    来源部门: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16—18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温州大学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温州大学举行,我校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获奖数量全省领先。两个一等奖获奖团队为:“GABARAPL在橄榄蛏蚌细胞自噬和凋亡中的作用分析”(参赛队员:谢陈南、应晨怡、许海方、陈锡冰,指导教师:杨受保)和“改性三角帆蚌蚌壳粉对印染废水的吸附脱色研究”(参赛队员:麻闰尧、李秋霞、夏鹏,指导教师:沈国娟、韩继卫)。

  浙江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省内最有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历时7个多月,共有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40个学校、962支队伍参赛。其中有30所高校100件作品经过初赛进入到现场答辩环节,是竞赛举办以来参加现场决赛高校最多的一次,也是第一次打破普通本科院校、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之间壁垒,获奖比例大幅下降的第一年。经过38位专家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200项和优秀组织奖10名。

 

文字:王树芹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