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6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新时代新机遇,新附医新发展,11月15日上午,新附属医院成立大会在中心院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新组建的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正式挂牌宣告成立。关心和支持医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应邀到会,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校长王建力主持大会。市卫计委副主任凌秀凤宣读《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同意组建新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的批复》。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宣读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任命文件。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市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宏达为医院授牌,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党委书记胡学建接牌。

  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开创新业绩、交出新答卷,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带头讲政治,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工程;带头讲融合,大力推进融合发展工程;带头讲实干,大力推进内涵提升工程;带头讲团结,大力推进文化兴院工程;带头讲廉洁,大力推进廉洁行医工程。

  会上举行绍兴市首台128层螺旋CT捐赠仪式。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瑞明从明峰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华素手中接过128层螺旋CT爱心捐赠牌。

  会上还举行医联体授牌仪式。越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建,附属医院院长张伟阳为9家医联体单位代表授牌。

  副市长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实现新附属医院的跨越式发展,还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广大建设者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组建新附属医院的重大意义;要压实责任,确保平稳有序按期完成体制调整任务;要不忘初心,全力推进附属医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满足绍兴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在讲话中指出,绍兴文理学院作为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要高质量发展医学教育,最终建成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迫切需要建设一家高水平的附属医院。全校上下须充分认识附属医院建设在学校服务地方和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中的重要意义,把建设高水平的附属医院放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举全校之力,助推新附属医院的建设发展。
  成立大会后,“新时代•新附医•新发展”高端论坛开讲。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伟林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恩彦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前沿成熟的医院建设管理实践经验。
  当天上午,医院还同时举行了沪杭绍医学大咖专家爱心义诊活动,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公惠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绍兴市人民医院的11位顶尖医学专家联袂义诊。
  新附属医院成立后,医院下一步工作将重点围绕“融合、拓展、提升、创新”的主题,实施集团融合、业务拓展、内涵提升、品牌创新和党建引领“五大工程”,充分运用新附医的规模优势、集团化优势、高校优势、医教研优势、人才引进政策优势和整合后学科优势,加快建设发展,以创建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目标,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一流的大学附属医院。

 

文字:朱开龙 王可庆 摄影:朱伟峰 程浩 胡壑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