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部门:保卫处     点击次数: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切实提高学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四有”能力,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工作,近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1月9日当天,学校在河西校区成章书院举行学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技能大比拼活动,通过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逃生、防火、灭火的本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11月14日中午,学校在南山公寓广场开展校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暨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唐和祥出席启动仪式,他强调了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需要师生的共同努力,要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争做宣传者和传播者,让安全知识和自救技巧在校园中广泛传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工书记,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等约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学校联合绍兴市消防支队举行学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公寓违禁大功率电器现场销毁等系列活动。

-

  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学校在全校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片,普及消防知识;在班级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并对师生员工和安保人员开展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微型消防站应对突发火情处置演练和秋冬防火培训活动。
  学校将陆续开展消防设施检查、学生公寓违规电器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和消防器材使用预约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在广大师生员工中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安全氛围,不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

 

 

文字:叶伟强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