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王建力校长应邀出席市第二届国际友城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18-11-08    来源部门:外事处     点击次数:

  11月5日至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绍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绍兴市第二届国际友城大会在绍兴隆重召开。
  11月6日下午,绍兴市第二届国际友城大会“一带一路”旅游教育合作论坛在绍兴饭店举行,副市长顾涛出席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主持,10个国际友城代表团、驻沪领事馆、市教育局、市旅委、市文旅集团及在绍高校代表负责人等参加论坛。校长王建力应邀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王建力以“增进国际友谊,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向国际友城代表团及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就教育国际化工作作了交流。王建力介绍,学校积极探索国际化交流路径,鼓励师生参加国(境)外学习、实习、进修、文化交流等项目,同时,大力推进留学生教育,近五年共招收国际生693人次。此外,学校立足书法特色专业,在8个国家设立“海外兰亭书法学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学校还依托绍兴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举办“鲁迅与大师跨时空对话”系列活动、王阳明国际学术研讨会、陆游国际学术研讨会等,积极打造“中国越学”研究品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最后,王建力表示学校将更积极参与绍兴国际友城的建设,希望与更多的友城高校合作办学,依托我校教育合作平台优势,推动更多的国外城市与绍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增进友谊、推进互利、合作共赢,互相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