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汪俊昌出席越文化暨越国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部门:越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11月4日,由我校越文化研究院与浙江省越国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越文化暨越国史学术研讨会在绍兴召开。校党委书记汪俊昌、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刘东、市社科联副局级党组成员叶红军,与来自省内外几十所高校、研究机构,以及日本的上百位专家学者一起出席开幕式并参加研讨。

  汪俊昌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汪俊昌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表示,学校正以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为契机,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努力朝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迈进。汪俊昌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对我校及我校越文化研究给予更多支持。
  刘东充分肯定越文化研究院长期致力多渠道推进学术研究,多层次开展学术交流,多种方式实现越文化价值当代化,日益突出地彰显当代“浙学”之一的品牌效应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基地进一步凝练学术方向,不断提高在国内外的学术话语权,进一步团结省内外甚至国内外的力量,把越文化的资源优势转变为现实的学术优势。

汪俊昌与刘东共同为基地揭牌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浙江省越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任仪式。汪俊昌与刘东共同为基地揭牌。会上,汪俊昌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廖可斌教授颁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为中华孔子学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生导师干春松教授颁发中心“鉴湖学者”讲座教授聘书。

汪俊昌为廖可斌教授颁发聘书

汪俊昌为干春松教授颁发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10位与会专家作主题报告。会议还围绕越文化研究、越国史研究,就60多篇论文展开讨论。

 

文字:莫尚葭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