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获两个第一名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下旬,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在宁波音乐厅举行。在校领导的关心和鼓励下,在艺术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半年筹备,历时三个月的辛苦排练,我校收获了两个第一的好成绩。
  10月26日,我校合唱团在省大艺展甲组比赛31个决赛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位列总分第一。合唱团(女声团)曾取得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专业组)一等奖,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乙组一等奖等荣誉。

 

  此次比赛,指挥李秀瑜老师选择了《大地行》《地球累了》参赛,其中《大地行》为原创作品《大禹颂》组曲之三,周一农词、翁持更曲。《地球累了》是委内瑞拉作曲家阿尔贝托为国际“拯救地球日”而作的当代合唱作品。

 

  10月30日,我校弹拨乐团在省大艺展小合奏甲组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力压参赛的其它35所高校,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弹拨乐团指导教师刘丽丹老师选择了中国音乐学院曹文工老师的作品《梦楼兰》。这是一首带有西域风情的作品,乐曲节奏变化复杂,音乐旋律优美,感情热烈奔放,演奏技术难度高。
  本次艺术展演,展示出我校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将“修德求真、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呈现在大家面前。

 

 

文字:张海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