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文教专家喜获浙江省“西湖友谊奖”

发布日期:2018-10-31    来源部门:外事处     点击次数:

  10月30日下午,2018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西湖友谊奖”颁奖大会在杭州举行,省长袁家军、副省长王文序等出席会议。我校俄罗斯籍Olga Turkatso(欧噶•特卡索)博士获得殊荣。
  会上,袁家军接见了获奖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专家表示祝贺,向所有在浙工作的外国专家、支持浙江现代化建设的国际友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浙江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为工作导向,奋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和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时代浙江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也为广大外国专家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Olga曾任俄罗斯陶里亚蒂州立大学外语系副教授,从事英语教学20余年。自2016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任教以来,工作认真负责,专业基本功扎实、执教能力强,讲课内容翔实、方法灵活。她积极参与指导学生演讲与辩论社团工作,在省市比赛中频频获奖;她主动与中国教师探讨交流英语教学方法和技能,提高执教能力;她积极推进中俄友谊,促成学校与陶里亚蒂州立大学、萨马拉国立经济大学的合作。2017年4月学校在陶里亚蒂州立大学设立“兰亭书法海外学堂”,为书法文化走入俄罗斯奠定了基础。
  “西湖友谊奖”是省政府为表彰外国专家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做出突出贡献而设立的最高荣誉。自1997年设立以来,共有649位专家获此殊荣,其中44位还荣获了中国政府友谊奖。今年“西湖友谊奖”的评选突出科技创新和应用性研究,50位外国专家获奖。

文字:陈金中 编辑:张颖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