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郁建兴教授做客风则江大讲堂畅谈“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日期:2018-10-26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0月25日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郁建兴教授做客风则江大讲堂,发表题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经验,中国方案》的精彩演讲。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讲座。
  “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小镇建设、“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县域医共体建设——讲座伊始,郁建兴教授便提出了“新浙江现象”。郁建兴教授从改革的进展、改革的撬动效应、改革的创新扩散以及当代公共管理中国方案,阐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世界公共管理创新实践。

 

  郁建兴认为,“最多跑一次”从2018年1月1日开始全面改革,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以往改革区别在于:过去的改革都是以政府为主体,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民众和企业为主体。
  郁建兴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政府自我革命为起点,成功实现了当代中国公共管理从“以政府中心”向“以人民为中心”的转变,并且有效撬动了其他领域的治理转型。郁建兴说,这场改革始于浙江,燎原于中国,是全球公共管理改革的中国前沿,解决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公共管理难题。

  “当代中国的公共管理改革,正在从全球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学习者、受益者,逐渐转变为全球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先行者、开拓者。”郁建兴认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功,不仅可以为浙江发展闯关,为全国改革探路,而且可以引领世界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
  讲座最后,郁建兴还和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风则江大讲堂第309讲圆满结束。

 


摄影:杨书凝 文字:章卓琰 张懿琳 编辑:张颖 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