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传承发愤图强文脉 激励弘毅致远精神——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重访宋六陵老校区

发布日期:2018-10-1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11日上午,我校50位离退休老同志重访宋六陵老校区,追寻学校办学育人的历史印记。校党委副书记沈赤,离退休处、外联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沈赤介绍了宋六陵老校区的修缮情况。他指出,宋六陵老校区的修缮保护是学校的重要工作,也是广大在这里学习、工作过的老同志和校友们的共同愿望,学校一定尽最大努力恢复校园原貌,将它保护好、利用好,并凝练宋六陵精神,以此激励青年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沈赤希望各位离退休老同志多提意见建议,奉献老照片及相关实物,支持修缮保护利用工作,支持校友陈列室建设。  


  “这里曾经是食堂,这里是宿舍……”,拍照、回忆、交流成了此次重访的主题。老同志们驻足在教学楼、礼堂前久久不愿离去,共同回忆学校初创时期,在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下,团结和睦、筚路蓝缕、克难攻坚的历程。“这条马路是我们老师挑着担子自己铺的,铺完才知道造马路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退休多年的钱茂竹老先生站在校区门口的路边感慨万千,当年奋斗过的场景历历在目。“一周一次校车,回村要走8里路,坐在宿舍的过道上上课”,宋六陵老校区的点点滴滴印刻在老同志们的心中,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将全力支持宋六陵老校区的修缮工作,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余热。
 

 

摄影:杨书凝 文字:谢盈盈  编辑:张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