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9月11日中午,我校师生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均土,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汪俊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教育界期待已久。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
  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俊昌强调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问题,在许多场合突出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重大命题。广大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立德树人,用学识更好地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全校师生要刻苦钻研。广大教师要切实提高立德树人能力、教学科研能力;广大学子要回归常识,刻苦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实践,全校形成刻苦钻研的浓厚氛围。三是全校师生要勇于超越。在校工作学习期间,老师们、同学们要不断设置奋斗目标,不断自我超越,整个校园形成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均土,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分别围绕岗位职责,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教师教育学院蒋洁蕾、商学院胡莹、化学化工学院韩超峰、纺织服装学院曹笑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加强自身思想修养和专业技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成长为复兴路上的中流砥柱。
  研究生会会长、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1601班方科楠,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63班孙祖前,人文学院汉师162班黄嘉炯,生命科学学院科教162班胡仁威,教师教育学院学前161班屠灏芸,商学院国贸162班李国峰分别代表师范生和非师范生发言。大家表示,要谨遵习总书记的教导,坚守德行,牢记使命,注重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摄影:周晶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