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

发布日期:2018-09-05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9月3日至4日,学校召开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会议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奋力向实现更名设置绍兴大学目标迈进”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会议交流、读书学习等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部署工作,推进落实。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重要讲话。校长王建力作新学期工作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读书会。

 

    会上,汪俊昌作开班动员报告。汪俊昌深入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等上级重要会议和习总书记、省委车俊书记及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建设标准和管理办法》,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了新形势下我们承担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汪俊昌强调,全校师生要把握大势,理性自觉;不忘初心,坚定态度;勇于担当,久久为功。他从学校实际出发,结合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提出了八大方面工作。一是学科体系构建要突出重点,积极推进“应用型+优势学科提升计划”,实行分类建设、融合发展。要立足地方需求,体现绍兴地方特点;凝练学科方向与特色,在工程领域和人文社科领域形成更加鲜明特色。二是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建设一批契合地方产业布局和经济文化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群,通过集聚和提升,实现减量和提档的目标。三是要大力实施“人才强校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加快引进一批高层次领军、拔尖人才,引育一批高水平中青年学术骨干,组建一批高水平科研团队。四是要加快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教师教学评价要看重育人成效与育人成果,科研评价要看重创新业绩与学术贡献。五是要改革管理机制,通过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机制改革来优化学校的资源配置,用改革的手段达到激励和提高效率的目的。六是要做好校园布局和功能流线,真正做到宜学和宜居。七是要深化文化校园建设,弘扬“修德求真”校训,倡导“追求卓越”精神,建设优良师风学风。深入挖掘并宣传先进典型,讲好文理故事,传播文理声音,展示文理软实力。八是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上率下,牢记使命,勇当标杆,以更强的执行力和更高的质量效率落实好各项工作。

     王建力作题为“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力推进更名设置绍兴大学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
    王建力指出,上半年以来学校在设置大学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综合改革、开放办学能力、服务保障水平、党建思政工作等各项事业发展上保持稳中有进态势,为更名大学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建力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更名设置大学的冲刺之年。对照学校今年工作要点部署的七大方面30项重点工作, 王建力从五个方面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大力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科学谋划学校发展,全力冲刺更名设置大学。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发展战略,精心筹备召开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力冲刺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工作,切实做好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进一步做好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四是全面深化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层次与水平。认真做好省一流学科中期检查工作,进一步推进2020年新增学位点申报工作。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政策环境,扎实做好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奖申报动员和管理工作。大力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积极稳妥做好聘岗工作。五是合理配置各类资源,着力优化校园环境和布局。认真做好校园扩建相关工作,继续做好校园环境改造提升工作,科学合理使用资金,确保学校建设发展需要。
    汪俊昌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读书会主题鲜明,深入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中层干部的工作理念。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切实把读书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认真消化、理解、贯彻会议精神,为新学年工作开启一个良好开端。
 

    会议期间,原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教授作专题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分为6个专题小组分别进行了热烈讨论,8位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